谙漻南。

【全职/周黄】我在你认识我之前早已恋上你。

学生paro.ooc.


黄少天把头埋进相叠的胳膊中,一改一向的喋喋不休闷不作声,好看的眼睛紧紧闭着。


远处蓝天白云,澄澈的蓝色幕布下残存着飞鸟的痕迹。


老师简单地收拾着书本,冷静而又狠心地说着残忍的话语:“分班吧。”


相处两年多的同学说再见就再见,班上几个女生哭的稀里哗啦。黄少天咬着唇,强忍着难过之情紧紧盯着空无一物的黑板发呆,眼睫毛忽闪忽闪。喻文州在一旁翘起嘴角,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后者转眼一瞪,嘴微张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这是他罕见的情绪,微红的眼眶没有丝毫杀伤力。喻文州凑过去小声地安慰着。“咚咚”一个高大的人影站在喻文州桌边,正用修长的手指不轻不重地叩两下桌子。


黄少天立即有些惊慌地用手在眼睛周围擦掉似有似无的眼泪,也不想去见自己的新同学,别着脸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长串的话终于说了出来,像潮水一样涌向喻文州。“班长你到新班级以后一定不要忘了我你要低调做人认真学习…见到我以后也要打招呼不要假装没看见毕竟两年同学是吧是吧……”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本想等人把话说完结果看对方絮絮不止的样子估计是也差不多了,毕竟总要经历分离,他想到的远远比这长久,抱着书本就要离开了。


“少天再见。”




等喻文州一走,刚刚那个高大的男生便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椅子上还有点余热,周泽楷转头盯着可爱的新同桌,后者正委屈着不理他,又把头埋在胳膊肘里。咖啡色的头发柔顺地贴在耳后,露出小半边被阳光照耀得异常白皙的脸。周泽楷沉默了许久,忍不住微微一笑,悄无声息地拨弄着黄少天额前微微上翘的刘海。他的好同桌像只受了欺负的小猫一样抬起湿漉漉的眸子——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一个大写的懵逼。“你谁呀第一次见面就摸本少的头发,新同学也不要以为我是好欺负——”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少年突然又有了精神,“噗嗤”一声打断了滔滔不绝的新同学。沉默寡言的他极其费力地吐出四个字:“初次见面。”末了见人不知为何一改刚刚的懵逼一脸惊奇兴奋的样子,又勉为其难地添了一句:“请多指教。”偏着头考虑了一下,腼腆地冲着人笑。




“等会儿——”


下午的阳光温柔地倾洒在他的脸上,将他衬托得如同神话中貌美的神明一般。头上一根摇晃着就是不能安心地趴在头上的呆毛好像在打招呼,人来人往吵吵闹闹的嘈杂声音,此时此刻的黄少天却是丝毫不受影响。他只能听到小天使吹响的号角,看到丘比特射出的箭正中胸口。打开的窗户中透过缕缕凉风,吹动着散开的窗帘飘飖直起。时光被拉长成一部电影,又简单得像一句对白。空气中弥漫着楼下樱花的淡淡花香,宛然催情剂熏得黄少天的大脑一片空白。




周泽楷见人还没反应过来,才迟钝地想起还没有介绍自己。


“我是……”


话音与对方抢先一步颤抖着喊出来又或许是念了无数次熟悉的声音重合在一起。“周泽楷”三个字一经双方反应过来忍不住失控。黄少天微颤的手指紧紧扣在桌子上攥拳,内心欢呼雀跃,全身上下的血液喧嚣着,牵动着每一根神经蹦跳。他看到自己帅得突破天际的新同桌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深邃又异常澄澈的眼眸紧紧盯着自己打量。他感到喉咙发干,眼前这一幕与遥远记忆中的那一刻重合。




“班长今天中午你吃什么啊…又吃白斩鸡?什么?今天食堂还有秋葵?这个食堂太过分了简直神烦啊昨天好像也有秋葵是知道我不吃故意为难本少吗……等会儿,这是什么?”


“少天,进图书馆了,禁止喧哗打闹。”


喻文州瞥了一眼从地上捡起一个校卡的黄少天,没说什么走向了书架。后者却如同入了迷一样不可自拔。明明是可以丑出新世界的证件照却拍的这么好看…“我觉得这个人帅得仅次于本少。”




临近中午的阳光透过通透的玻璃窗直直照耀在小小的校卡上反射出一道白光,微微一侧角度,照片上的男子像画一样好看。不允许笑,却能感受到他正冲着你扬起嘴角。黑色的头发贴在额际,头上一根怎么也晃不下去的呆毛蠢得可爱。蓝底背景衬得他越发白净。黄少天将目光移到个人信息那一栏。


“周泽楷。”


他默念着这个名字,心里某个地方突然被触动了一下。轻轻将手贴在胸腔处,感受着有力的心跳。砰砰,砰砰。在正午来临前静谧的图书馆中,鼻息间尽是书墨气息,却嗅到了春天的味道。




我在你认识我之前就认识了你,这样也不坏吧——


露出一对小虎牙像个小太阳一样闪闪发亮,冲着眼前的人异常认真地说着。


“你好我叫黄少天很高兴认识你,刚刚我的态度不太好对不起了啊,以后咱俩就一块儿……我当然知道你啦你很有名的……”


end.


是去年的一个脑洞,今年稍微修改了一下发上来的…。

我爱黄少天一辈子,我爱周黄一辈子,他俩太好了,哭哭。

虽然今年很咸,但是我永远爱周黄。

祝天天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谙漻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