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漻南。

人间。

她似乎是想让我在车上小憩一会儿,昨夜超出平常的睡眠时间不过让我觉得头昏昏沉沉。我坚持要听英语演讲,临到在手机屏幕上寻找TED的图标,却发现被删掉了。胳膊肘碰到车载音响的感应,蓝牙还连着另一部手机。连上蓝牙后的音响效果会很好。我不想连蓝牙。音乐声像混杂了这世上的风灌进车内,尖利刺耳的虚拟歌姬的声音戛然而止。我随便换了一首歌,首页上推荐的,没听过的歌。灰色的封面,听不清的吐字。天空好黑,路灯一盏盏也不会说话。我的大脑飞出了身体,在闪烁着诡异灯光的喧嚣高压下被天空淹没。昨天同位夸奖了我在考试中续写的诗歌。“而是同一朵云落下的雨/却在降落的瞬间无处寻觅”虽然一分也没得,可能还是很高兴吧。飞鱼沉空,云浪摧城。音乐里断断续续地唱着“不要离开……”,我们似乎开在一条望不到前方的路上。


——车停下。红灯亮起。比红灯更为炙热而柔软的日色缓缓展开。乾坤未定,谁主沉浮。“我想吃一个奶油味手剥核桃。”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谙漻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