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漻南。

【全职/周黄】下雨天。

****最大的雷点:喻文州第一视角.喻厨要是介意的话就…很抱歉qaq
*OOC
*短.
准备发出来的时候恰好看到了那个写手挑战,感觉加上也没毛病,就凑了这么一个结尾。最后有少量喻王,就不打tag了。
非常感谢你能点开!!
————————————
大家好我叫喻文州,今天我想818我的好朋友和他的男朋友。

事情发生在上个周,那是个大雨倾盆的日子。恰巧又是个令人寒心的上学日。当我在车上发了好一阵呆后才意识到我忘记带伞了,车子又无法直接停到学校门口。我怎么才能不被淋成落汤鸡呢?正在这时,我看见一抹亮丽的黄色从我眼前闪过。我仅仅思考了一秒,便乖巧地和父亲道别,一把拉开车门向人跑去。不快不慢,刚刚好在他的伞经过我的车边。我吹了一口气,拍了拍仅有几滴溅落在胳膊上的雨滴,十分得意。冲着身旁的好友露出一个完美无缺的微笑。“少天,早上好。”——危难见真情啊。少天转过头来将伞遮在我的头上。我挑挑眉,谢谢你的小黄鸭伞哦。

然而令我意外的是,喋喋不休的话语并没有在我耳边出现。他居然仅仅简单地与我寒暄一番就心神不宁地东张西望。等一下,发生什么了吗——?莫非是在找他男朋友?果然不出我所料,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周泽楷这个男人似乎彻彻底底拐走了少天的心,一股谜之失落之情涌上心头,就像是看到自家养的白菜上赶着给人拱一样。这个面对理应是亲密好友的我十分冷淡的白菜轻轻地哼着歌,明明跑掉了还很傻。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周泽楷居然带伞了啊真是的我本来想和他打一把伞呢还拿了我最喜欢的小黄鸭…啊啊班长班长怎么办啊QAQ”卖萌也没用,马上期末考试了少天,醒醒吧。“诶诶对了班长你帮我去把周泽楷的伞偷偷拿走怎么样就这么决定了哦谢谢你!!!!”少天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恋爱使人智商下降??——不,本来也不是很高。我揉了揉他的脑袋,满溢出看着傻狗的怜爱之情。唉,我叹口气,这世界上真的会有像我这么好心的人呀。

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一天,到了放学的时候大抵还是要下着。想到少天委托我的事儿,当时答应得一时爽,事实上还是很绝望的。周泽楷的伞放在教室的后边,上面印着可爱的企鹅。我忍不住开始思考,这个世界上居然有这么搞笑的伞吗?当我第一眼看到他拿着这把伞顶着头上那根呆毛,我觉得我可以笑到撒哈拉大沙漠。他们的审美简直迷の相似。咳咳、扯远了,总而言之,肩负着重任的喻文州要去偷伞了。我装模作样地在教室后面找东西,看准时机,见左右无人,“啪”地抽出了周泽楷的伞。那一刻世界仿佛静止了,我的心如同抽到ur一般激动——“嗯?”一声熟悉的、好听的、充满疑惑的鼻音吵醒了我。我回过头,周泽楷一脸懵逼地看着我,头上的呆毛也微微弯了个卷,跟个问号一样。可恶…我连忙把伞递给他,并夸他伞挺好看才抽出来看个究竟等等。少天,我真的尽力了。这就是你男盆友的不配合了。

我找了个课间去隔壁班,抢在少天开口前简单而又生动形象令人感动地描述了一下发生经过并着重自己真的努力了。然而始作俑者对此却表示了深刻的同情。我既有一丝如释重负的感觉,又诧异。心底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少天,不需要偷伞了吗。”
“不需要了不需要了!!你猜猜怎么样?你肯定猜不到!本少实在太聪明了哈哈哈哈我自己把伞藏起来了呀!!!”

似乎是为了感激我,少天最后把伞放到我手上假装是我的伞,等到放学的时候就和他男朋友一起共处伞下。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少天的回答总有一点生气,即使这样也要保持微笑吧,^ ^

放学的时候因为要留下来值日的缘故,我留在教室里一边扫地一边看到周泽楷在走廊里等少天。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等少天吗?”他似乎有点羞涩地点了点头。这个时候不为难他一下简直算不上娘家人(?)。我故作轻松地说了一句“好像莫名被秀了一脸呢。”这应该会被我噎住吧——脸上不禁露出了属于胜利者的笑容,随后笑容凝固在脸上。他丝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末了还移开了视线。周泽楷同学,我一点也不会被你气到的。真的。

当他俩远远离去时,我差不多也要离开了。收拾好书包,正犹豫着要不要带上黄少天的小鸭子伞,就看见隔壁班的王杰希冲我走过来。“一起走?——我的意思是,你没带伞吧?”他冲我扬了扬手中的伞,脸略有些别扭地也不看着我。我故意露出一副“你居然看出来了那就一起走吧”的表情,坦然地同他共处伞下。
少天,对不起了,你的伞可能还要藏一段时间。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评论(2)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谙漻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