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漻南。

【全职/周黄】与你的桥

强行赶个七夕贺文。生贺还没动弹感觉自己不是个合格的天厨x

ooc。短。渣。纯属换名字系列。

传说天上有个织女星,还有一个牵牛星。织女和牵牛情投意合,心心相印。可是,事实上织女是名男性,且美过一般的女子。天条律令是不允许男欢女爱、私自相恋的,更何况是两名男性呢。因织女是王母的儿子,王母便将牵牛贬下凡尘了,令织女不停地织云锦以作惩罚。

织女这个人,古灵精怪,他自己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黄少天。意思是少了天自己也能活成。王母听后勃然大怒,命令天宫的人不允许称呼他这个名字。

织女的工作,是用一种神奇的丝在织布机上织出层层叠叠的美丽的云彩,随着时间和季节的不同而变幻它们的颜色,这是“天衣”。织女——也就是黄少天摇了摇脑袋,施个法咒,等王母离开后便迷惑看守的人帮他织天衣,自己在一旁不断地说话,同时暗暗加深咒语的力量。黄少天这个人呢,说来好笑。他的嘴特别能说,说出来的话附加上法力有不一样的后果。等到王母来了,他假装坐在织机旁不停地织着美丽的云锦三天三夜,脸上还有点点泪光。以期博得王母大发慈心,早日让他下人间。

一天,几个仙女向王母恳求想去人间碧莲池一游,王母今日心情正好,便答应了她们。她们见黄少天终日苦闷,便一起向王母求情让织女共同前往,王母也心疼受惩后的儿子,便令她们速去速归。为了避免外人产生误端,将织女打扮成少女的模样。还施法术封了织女的口。

话说牵牛被贬之后,落生在一个农民家中,取名叫周泽楷。后来父母去世,他便跟着哥嫂度日。哥嫂待周泽楷非常刻薄,因周泽楷不喜说话,要与他分家时,只给了他一条老牛和一辆破车,其他的都被哥哥嫂嫂独占了,然后,便和周泽楷分家了。

从此,周泽楷和老牛相依为命,他们在荒地上披荆斩棘,耕田种地,盖造房屋。一两年后,他们营造成一个小小的家,勉强可以糊口度日。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周泽楷长得越来越俊秀,尤其那一双眸,仅仅看着,小姑娘们就羞红了脸。可是,除了那条不会说话的老牛以外,冷清清的家只有周泽楷一个人,日子过得相当寂寞。周泽楷从未对任何一个姑娘动过心,哪怕是财主家的女儿。他一直等着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周泽楷并不知道,那条老牛原是天上的金牛星。

这一天,老牛突然开口说话了,它对周泽楷说:“小周,今天你去碧莲池一趟,那儿有些仙女在洗澡,你把那件蓝色的仙衣藏起来,穿蓝仙衣的仙女就会成为你的妻子。”周泽楷见老牛口吐人言,又奇怪又高兴,便问道:“牛大哥……真的吗……?”老牛点了点头,理解这孩子的意思。告诉他是真的。牛郎便悄悄躲在碧莲池旁的芦苇里,等候仙女们的来临。

不一会儿,仙女们果然翩翩飘至,脱下轻罗衣裳,纵身跃入清流。只有一个人也不说话,仅仅脱下衣裳呆坐在树边。周泽楷呆愣片刻,轻轻走到“她”身边。只见该人虽脸上画着女人的胭脂,平板的身材和微凸的喉结无不显示出他的真实性别。男子也是一愣,突然站起身子一把揪住周泽楷的衣领,微烫的唇紧贴着自己,周泽楷轻咬男子下唇,打开牙关,舌头缠着对方。两个人一转身,树挡住了紧紧贴在一起的身体。“呜……”从对方的喉咙里勉强冒出来一些小动物一般的呜咽声,周泽楷看着欢喜,一把抱起了他偷走了蓝色的仙衣。

黄少天反应过来自己躺在另一个男子手中时十分愤怒,更令其羞愧的是他的手居然紧紧扯着周泽楷的衣服。同时自己的衣服也不见了,只剩一件小白裙。气晕了的黄少天张嘴就要施法咒,却惊愕地发现周泽楷可以抵挡他的话语。周泽楷待他说完后,开口道。“你叫什么?”黄少天瞪着他,被男子俊秀的脸迷住了,懵懂道。“我叫黄少天……”周泽楷低下头亲亲他的额头,言简意赅地说“周泽楷。”随后一直看着黄少天,半天憋出一句。“做我妻子。”黄少天迷茫中点了点头。这样,黄少天便做了周泽楷的妻子。

他们结婚以后,相亲相爱,日子过得非常美满幸福。不久,犹豫黄少天的特殊体质,他们生下了一儿一女,十分可爱。周黄二人满以为能够终身相守,白头到老。

可是,王母知道这件事后,勃然大怒,马上派遣天神仙女捉黄少天回天庭问罪。

这一天,黄少天正在做饭,下地去的周泽楷匆匆赶回,眼睛红肿着告诉黄少天:“牛大哥死了……。”黄少天急匆匆地询问道:“啊?为什么?怎么了?”周泽楷干脆写了出来。

他临死前说要我在他死后,将他的牛皮剥下放好,有朝一日,披上它,就可飞上天去。

黄少天一听,心中纳闷,他明白,老牛就是天上的金牛星,只因替被贬下凡的牵牛说了几句公道话,也贬下天庭。它怎么会突然死去呢?黄少天便让周泽楷剥下牛皮,好好埋葬了老牛。

正在这时,天空狂风大作,天兵天将从天而降,不容分说,押解着黄少天便飞上了天空。

正飞着、飞着,黄少天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少天!!”织女回头一看,只见牛郎用一对箩筐,挑着两个儿女,披着牛皮赶来了。慢慢地,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黄少天可以看清儿女们可爱的模样子,孩子们都张开双臂,大声呼叫着“爹爹”,眼看,黄少天和周泽楷就要相逢了。可就在这时,王母驾着祥云赶来了,她拔下她头上的金簪,往他们中间一划,霎时间,一条天河波涛滚滚地横在了周黄二人之间,无法横越了。

黄少天望着天河对岸的周泽楷和儿女们,难过地落下几滴眼泪。周泽楷心疼地望着他,孩子们哭得撕心裂肺。孩子们一声声“爹爹”的喊声,是那样揪心裂胆,催人泪下,连在旁观望的仙女、天神们都觉得心酸难过,于心不忍。王母见此情此景,也稍稍为周黄的坚贞爱情所感动,便同意让周泽楷和孩子们留在天上,每年七月七日,让他们相会一次。

从此,周泽楷和他的儿女就住在了天上,隔着一条天河,和黄少天遥遥相望。在秋夜天空的繁星当中,我们至今还可以看见银河两边有两颗较大的星星,晶莹地闪烁着,那便是织女星和牵牛星。有时我们会听见有人在窃窃私语,嘘——认真听,那是黄少天在想办法用法力来到周泽楷身边呢。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谙漻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