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漻南。

【全职/周黄】无休无止的蝉鸣声「上」

ooc.渣.大概是有私设。

部分灵感来源于阳炎w真·轮回梗 撸了一天觉得大概是撸不完了于是就发上来。

周黄日快乐!!每天都是云雨日!!楷楷和天天要好好地过一辈子♡

0

——好难受。

身体像被利刃穿透一样感觉能听到血液噗呲噗呲喷射。双手控制不住想要触摸你,眩晕牵制着神经发散,心底的渴望是最不堪的恶魔一字一句勾引着走向罪恶的深渊。努力地拉开嘴角的弧度,露出一个看上去很舒服的微笑,其实内心已经破旧不堪。

我在黑暗中不断寻找存在你的光芒,我在痛苦中不断体会失去你的彷徨。大脑里存在的还是“你”无助的双眼,失去了感觉的鼻子里依旧弥漫着铁锈味,恍恍惚惚大概能够知道现在是两点半天气正热太阳当空。你笑得灿烂如同第一次相见。

想要听到你喋喋不休的话语、想要看你欲拒还迎的神态、想要你的一切一切......

这次一定要说出口——

我,最喜欢你了。

等到夏天蝉叫不迭。等到轻风拂起吹起你的目光。等到世界周而复始再次运作秩序不变。

1

咔嗒咔嗒。

黄少天有些烦躁地蹲在马路边。耳机里播放着令人烦躁的摇滚乐。蝉鸣声响彻了夏天,一声一声接连不止。炎热的气温烧灼着人的意识,好像世界在沸腾,空气中泛起了气泡一样。周围走过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彼此不相识,漠然擦肩而过。

咔嗒咔嗒。

手腕上的手表发出轻微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楚。时针和分针快要在十二点重合,声音颤颤悠悠。天空湛蓝色,少云。飞鸟穿梭的痕迹零零散散。

不对。他听到的声音不是来源于此。黄少天盯着脚下的混凝土地,心中不知怎么冒出这种想法。好像经历过无数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场景。他努力在大脑里搜索着记忆,没有结果。这只是夏日里普通的一天。

咔嗒咔嗒。

他抬起头看马路对面的欧式楼塔的顶部,那是一个巨大的钟表。时针和分针在十二点重合,“咚——”地一声,悠长的声音划过小城上每个人。

一阵清风拂过轻轻吹起发稍。黄少天拿下耳机,莫名地心悸让他下意识地回过头。深沉的、浓厚的眼神毫不掩饰地紧盯着他,黑发的男人大步向他走来,声音有些低沉但十分好听。男人长得很帅,眼睛透露着紧张和期望,黄少天望着他的脸微微出神。

男人腼腆地笑了笑,说道。

“我是周泽楷。”

风骤然变大,树叶沙沙作响。

这只不过是夏天里普通的一天。又好像是最不普通的一天。

2

我莫名其妙地捡了个男人回家。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干嘛要这么做。大概是有些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和这人长得有点帅。当然他没我帅。

当名叫周泽楷的黑发男子可怜兮兮地看着他诉说着自己的悲惨遭遇时我就有点难受,于是把他带回了家中。但是现在我又有点担心他长得这么帅会不会是智障。周泽楷说话很少,简直能活活憋死人,真不知道他之前是怎么生活的。他很有礼貌,做饭也好吃。他总是看着我笑,还是特满足的那种,再加上脸长得帅,一开始我还会呆呆地看着他,久而久之我就抱着怜悯的心态看着这个同住人。

“少天,醒醒。”

隐隐约约好像听到声音,应该还是在做梦的样子。我不予理会,闭着眼翻了个身继续躺着。稍微有点硬,还很暖和。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想要看清这是哪里,一张帅气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

“哇、哇啊——”

我一个翻身,膝盖磕到床角巨烈的疼痛使我蓦然清醒。对面的人嘴角扯开一抹弧度,却好像硬装着一样不敢笑出声才让我更加生气。周泽楷强忍住笑将我扶了起来,他还帮我揉了揉腿。

“好疼!”

一不小心叫出了声。周泽楷慌慌张张的表情很大的取悦了我,我就故意装作很痛的样子。然后看到他像个笨蛋一样,嘴里念着痛痛快飞走动作更加轻柔。我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但还是要装作感激的同住人一样可怜兮兮地说谢谢。

大概是周泽楷的动作太轻柔,大脑放空昏昏欲睡。我突然想起来刚刚周泽楷的称呼,少、少天?什么时候改的口或者说怎么叫的这么亲切。纠结着周泽楷的称呼的我进入了梦乡。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钟了,微风轻轻拂起帘子吹进房间。外面的蝉叫得连绵不断像白痴一样。惬意地躺在床上,看投射在墙上的阴影被自己想象的画面逗笑。笑完之后才想起自己要干什么。

“糟糕!!”

我惊呼一声,才想起今天最重要的日程。

今天应该去排队买新出的游戏才对,也难怪周泽楷把我叫了起来...我稍微有些愧疚,穿上拖鞋打开冰箱拿了盒酸奶喝。一边舔着蹭在边缘的酸奶,我才意识到周泽楷并不在屋子里。我有些懵,之前也想过他就这么走了就好了,现在却开始担心他,甚至超过了我没买到的游戏。周泽楷不识路——上次一起去超市都差点走丢还是用超市的找小朋友的那种大喇叭才找到的——他能去哪儿呢?

我觉得我需要去找他。并不是因为同情心泛滥,顶多就是因为算得上是室友而已。

还没等我穿上鞋,门“吱吖”一声开了,周泽楷身上仿佛还冒着热气的走了进来,舒爽的室内让他放松下来。他双眼闪闪发亮,额头上的汗珠让我临到口的训斥又咽了回去。说到底他是谁我都不知道有什么道理说呢。

周泽楷把袋子给我,我不明所以地打开,感觉自己整个人旋转跳跃我睁着眼。我激动地语无伦次,像个女孩子一样尖叫着抱住他。

袋子里面放着新款刚发行的游戏。

3

周泽楷的厨艺好得让人想要吃掉自己的舌头。我很怀疑他的厨艺这么好是不是为了好好伺候老婆,如果我是周泽楷老婆的话应该会相当情愿的。

想到这里,我像兔子一样扑腾一下跳到周泽楷旁边,挂在他身上看他做饭。骨节分明的手拿着刀也毫无违和感,土豆丝细细长长,让人看着生的都不禁想到熟了会很好吃。他的脸上还是很平静的,波澜不惊。不过在我把手搭在他身上时他似乎笑了笑。想到能够让周泽楷脸上出现惊慌失措的表情我就不禁想笑。我双手一个用力,两只脚也扒在周泽楷的腿上,就像八爪章鱼一样紧紧抱着周泽楷。

然而我所期待的场面并没有发生。只是周泽楷头上的呆毛惊慌失措地晃了晃而已,他本人反而看上去更开心了。哼。你干脆就是个智障多好。我气鼓鼓地嘟囔着,他好像听到了什么,转过头安抚地一笑。我玩心大起,手指直直地戳着周泽楷的脸。软软的真可爱。他明显的一愣,目的得逞我哈哈大笑起来。

周泽楷走动起来,他把椅子拉开,把我放了下去。感觉自己跟个学龄前儿童似的。我有些不满,他随后就解释道。

“油,会呲到。”

然后我就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他了。完全是因为厨房飘来了香味。大概我就是个被美食束缚住的高中生了,有些沮丧地想。

吃饭的时候,热的不行。我有点忍不住了,过去关窗,周泽楷非常默契地开空调,舒爽一下席卷了全身。外面的蝉声几乎被隔绝,餐桌对面的人嘴角沾了片菜叶也丝毫不影响颜值,饭菜可口美味。想想这样的夏天大概是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美好。

“少天。”

周泽楷突然叫住我。我回过头,他紧紧地盯着我,让我不免有些慌张。他眼神中的那份深沉跟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心脏快要跳出胸腔融进浓稠的炽热,噗通噗通好像整个世界都在跳动。我呆看着他,突然有点难受。过了许久,也或许只是几秒,他伸出手理了理我的衣领,笑了笑。然后转身洗碗去了。

回到房间立马把门关上背抵着门。我低头看着脚下的木质地板,一旁的柜子上放着他刚刚买回来的游戏,心情复杂微妙,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让我烦躁起来。顺带着耳畔隐隐有蝉声作响。

4

我叫黄少天黄是黄色的黄——单纯的指颜色而已别慌——少是少年的少天是天空的天别跟我提什么上天撩天一概不懂我不理哼!!今年18岁未满没成年不过也不晚了还有不到一周是我成年生日。虽然现在是暑假但我一点学习的念头也没有真令人伤脑筋。今天的我超级不想出门电视上天气预报说今天30多度热死人了。

不过我不得不出去一趟因为我们班班长笑眯眯地邀请我一起去买辅导书。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他为什么要找我但是我实在害怕开学被他训于是穿了件轻薄的衬衫下楼。不过周泽楷在我下楼前拦住了我。

他看了一眼挂历,然后一脸严肃地问我要去干嘛。我自然是跟他说了详情。谁知道他居然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央求和我一起去。那一刻我恶毒地想要是没有喻文州——就是我们班长,那就更美好了。顶着炎热我们出了门,走了两步路就大汗淋漓。周泽楷一直走在靠路边的一端。期间我们一直走在树荫下,偶尔能看见死去的蝉的遗骸,让我一阵恶寒。再想到头上有很多这玩意在叫就更加的恶心。

终于见到喻文州终于走进书店,凉爽的感觉让我不禁想要大叫。但是想到书店还有很多人我就把话语咽了回去。喻文州看到周泽楷时微微有点诧异,当然这只是我所看到的。根据我对他的理解他一定会在暗中对周泽楷放箭。

如果班长这么对对周泽楷大概他也只会有点委屈地默不作声。

买完书后喻文州邀请我们一起去吃饭。周泽楷突然说了一句不要坐地铁。我很奇怪,喻文州好像也一样。想到也许是因为有阴影或者是有恐惧症我的话语就不由得向着他。后来我们三个人一起走路去吃了饭。其实没有周泽楷做的好吃不过我没有说出来。

我们回家之后,还没开灯,周泽楷突然抱住我。他的气息在我的脖颈间,撩的我浑身发软。我觉得自己要起感觉了,脸通红,耳垂烧灼。他收紧了环着我的胳膊,脸靠在我的肩膀处,裸露的皮肤紧紧贴着他的唇。

“周、周泽楷...”

我的声音像是失去了以往的精力,被抽干了一样只能发出不明所以的话语。

他没有说话,我也任由着他。

黑暗的房间里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和时钟转动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外面放起了烟火。正好从家中的落地窗处看见。我屏住呼吸,在发出巨大响声的那一刻,周泽楷在我耳边说了什么,我听清楚了,但是不敢相信又觉得是假的。

“最喜欢你了。”

——————T.B.C——————————
评论(4)
热度(17)
上一篇 下一篇

© 谙漻南。 | Powered by LOFTER